三、缪希雍 东林书院的凋零

在公元1621年,缪希雍移居了金坛,始弟子庄敛康文初整理己的著,他将《先醒斋笔记》进行了增补,了《先醒斋医广笔记》。

一年,缪希雍已经七十岁了。

在期,有的候是缪希雍己提笔写几段,有的候是他口述,弟子记录。

有的医史文献资料说缪希雍是因阉党抓捕东林党人,才移居金坛的,是不准确的,因此,东林党人有向魏忠贤总攻,魏忠贤有始东林子痛杀手,实际,那些情是生在四年。

我在前面写的那些医案,似乎给人一感觉,就是缪希雍总是在给周围的朋友病,是特脸熟的人,朋友套朋友的,其实不是,是我故意选择的医案,实际医生病是不分朋友不朋友的,在缪希雍的书记录了量的治疗普通患者的医案。

但是,缪希雍的些朋友却真是值写一,因,他是中国历史著名的忠义士。

让我一一说吧,他的朋友中,有一叫杨涟的人,位杨涟是万历三十五年(1607)进士,朝廷安排他了常熟县的知县。,他就了缪希雍的乡,了真实了解民情,他经常穿着老百姓的衣服,深入田间、街,微服察访,踏实的工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小妾的阴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