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、喻嘉言 令人失望的北京城

满乌云,压很低。

紫禁城在昏暗的空显森又苍老。

在空旷、冷清的背景,一位中年人,背着行囊,黯离了京城,愈行愈远。

中年人,就是我的主人公——喻嘉言。

一年是公元1633年。

此的明王朝,已经危机四伏,金军队已经占领了辽东,正在蓄势待,内刘宗敏、李已经揭竿,十一年,就是些人,将亲手结束统治了中国近三百年的明王朝。

在此前,喻嘉言已经在京城住了三年了,他是一介书生,在四十五岁的候被擢副榜贡生,进入了京城的国子监,在三年,面破败不堪的政局,他曾经很愤青写了万言书,提己的改革方案,但是显举动太真了,明朝政府的那些贪官污吏哪儿有思他写的些玩意啊,在等待了很久毫无结果,喻嘉言终失望了。

在京城前,觉重整河山就是己的责任,等着吧,我将力挽狂澜!是读书人的共同特点,四十几岁的人了,怀着年轻的梦。

京城,才知在雄壮志不钱使,凭己的位,在连说话的份儿有。

再那些有说话的份的官,却在忙着贪污受贿,政坛一团乌黑,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东林书院的凋零目录+书签老师之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