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、喻嘉言 青灯古寺中的顿悟

候,就是在《寓意草》版,世界已经生了翻覆的变化。

公元1644年正月(即《寓意草》版的二年),李兵东征,在三月份就攻破北京,崇祯皇帝杀,明王朝宣布灭亡。

就在年四月,清军入关,攻陷北京,十月顺治登基。

清军挥师南,就在公元1645年,先是在四月,清兵扬州进行了十的屠城,杀死居民数十万,史称“扬州十日”;八月,江进行了三日屠城,杀死居民十七万;七月至八月,清兵嘉定进行了三次屠城,杀死居民二十万,史称“嘉定三屠”。

就是在年,清军攻破了江西豫章(现在的南昌)。

就在疯狂镇压各反抗的同,清政府命令全民剃头。

就是剃那很搞怪的瓜瓢头,我现在已经被各歌颂康熙乾隆皇帝的电视剧搞很适应了,在刚型的候其实是很诧异的。

的老百姓是,很不情愿己被搞前卫的造型。

但是清政府推广尚的决很,他的推广方案是:你不剃型,就剃你整的头,你剃型,就留着你的头。

是一你法儿拒绝的推广方案,广告费很低,贴几张告示即,但广告回报率却几乎是百分百,所,几乎部分人很快就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心,彻底地凉了目录+书签一个叫钱谦益的朋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