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、喻嘉言 开门办学

原喻嘉言做,是了完一件情:传播医理论。

喻嘉言在寺院的修行中已经悟,不像前那己一人仅仅是埋头病了,医的理必须讲,让其他的医生知,让老百姓知,就像佛教的传法一,加传播的力量,让所有的人水平同提高,才是正。

喻嘉言己的话说,那就是:“执方疗人,功在一”、“著书教人,功在万”。

但是,果做的情,在江西是不适合的,因年江西的信息是比较闭塞的,常熟一带文化基础比较,且有钱谦益的文人给打了人脉基础,相信做容易。

因此喻嘉言选择了常熟始他的新业。

他的新业就是,门办,广招门徒。

在绝是一件新鲜儿,什呢?因中医传授知识,历是一师父带那几徒弟,不正经讲什课,就是给你几本书,让你晚背,白跟师父诊,碰愿意讲的师父问问,师父给指点几句,碰那不爱说话的师父,人不愿意搭理你,边瞧着病呢,您问师父:“师父,您什熟啊?”师父头不抬回答:“己琢磨!”您说,少东西啊?所,经常是跟了师父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个叫钱谦益的朋友目录+书签温病思想的萌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