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、喻嘉言 温病思想的萌芽

在活跃的术气氛,新的思潮不断涌现,,主的贡献者是我的喻嘉言教授,喻教授本就《伤寒论》有着很深入的研究,我在讲述《寓意草》中的医案就现,他使的方药主是仲景方,从某程度说,喻嘉言算是经方了。

但是,他在王叔整理的《伤寒论》版本进行研究,却现了一些编次的问题,问题较喻嘉言稍微早一点的医方有执已经提了,喻嘉言持观点,他认《伤寒论》原不是子的,原的竹简已经散乱了,王叔在些散乱的竹简整理一,方给排错了(让人冷汗直冒),应该按照仲景方子中显示的法则,些错简再给排列一,就是《伤寒论》研究史著名的“错简派”,此派影响甚,世的许医是按照思路研究《伤寒论》的。

了更给同讲述理论,喻嘉言教授思整理了一,写了两本书:《尚论篇》四卷、《尚论篇》四卷,教材,给同习。

虽此的喻嘉言已经境平了,但是在术问题的讨论,是显激动了一点,王叔同志说了些头话,他说王叔整理的《伤寒论》是“碎剪锦,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开门办学目录+书签给穷人炼银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