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、喻嘉言 后记

喻嘉言世,一直有的传说,直现在有很研究者说,就是喻嘉言是明朝王族的代,原本姓朱,我理解说的人的动机,是喻嘉言的脸贴金,觉沾了王族的气,很荣幸,有的文章甚至中医队伍中的皇族的语气说儿。

说法有两版本,一是说他是在明朝覆灭,隐瞒身份,将朱姓改喻姓,有人说是钱谦益说的,其实不是,是世的文人在描写钱谦益柳是的故顺嘴说的(见《牧斋遗》,牧斋就是钱谦益)。

说法显不靠谱,因喻嘉言在崇祯十六年版的《寓意草》本书就署名“喻嘉言”,果他是改姓喻的,那候明朝政府垮掉呢,他急着改什姓?

另一说法是说喻嘉言的祖是朱元璋的儿子宁王的代,他的比较近的祖朱宸濠在正德十四年造反失败,因此喻嘉言族被迫隐姓埋名,才由姓朱改了姓喻。

说法在喻嘉言的乡了否定,在江西省新建县朱坊喻村,确实有朱、喻两姓氏,其中朱姓是洪武元年此定居的,喻姓是洪武二年(1339)此定居,喻姓的祖四川,是因任南昌知府迁江西的,现在喻姓的百姓仍每年清明祭祀喻嘉言呢,就清楚了,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巅峰对决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