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傅青主 一个神秘的人物

我刚刚医的候,不知该有什门径,就花费积蓄,见的古代医书悉数买回,放在,一本本的课外读物,虽很不懂,但是越越兴致盎。

但是,在读一人的医书的候,我却十分反感,人就是明末清初的陈士铎。

原因是我一读他的书的序,就晕了。

现在各位一同欣赏一吧,各位是何感觉。

首先是他写的一本叫《石室秘录》的书,书的一序是义乌一叫金谋的人写的,序很普通,有什特别的,从二序始,就很特别了,二序是谁写的呢?落款是:师岐伯职拜中清殿弘宣秘录无真帝真君岐伯书玉河南,康熙丁卯冬至前一日。

估计您该瞪眼了吧?是的,就是说序是《黄帝内经》的神人岐伯写的。

再三序,落款是:汉长沙守张机职拜广德真人题玉河南,康熙丁卯冬至十日。

怎?更绝了吧?就是说序居是张仲景写的!您该问了,张仲景不是东汉的吗?怎清朝人写书张仲景写序?

您别诧异,人的意思是,张仲景此刻已经是神仙了,凡写的序。

再四序,就更加无话说了,落款是:吕人题燕山。

位吕人是谁呢?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后记目录+书签很有来头的出身背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