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傅青主 痛失亲人

傅青主赢了官司,回山西,始埋头术研究。

从候始,傅青主所谓的举子业始失了兴趣,因他在北京了官场的腐败,他觉在那乌七八糟的环境中是不令己快乐的,从此,他始将注意力集中了诸史、宗教等方面的研究中。

我现在够见的傅青主最早的一幅书法品,就是期,是书写1641年的《兰五龙祠场圃记》,现在我就正在端详着幅书法品的拓本,我己的感受向汇报一吧:它行草风格书写,给人的感受是笔势圆转流畅,雍容华贵,从容不迫,与明朝平期的文徵明、祝枝山等人的品很有些相似处,其笔意娴雅,与王羲的书法品亦有相通点。见,前期正规的书法训练,给傅青主的书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,但是,由此刻他有经历人生中真正的惊涛骇浪,因此,书法有达真正的至高境界,至少,有让人望骇,精神一振的步。

另外,傅青主底是什候始医的呢?是一不解谜,有的文献说他是传医:“传故有禁方,乃资活”,说法不够确切,或者是有一些医书,但是他却有习,因在他十几岁的候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千里告状,义声闻天下目录+书签明朝灭亡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