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傅青主 恩师被杀

底傅青主在五峰山向郭静中长习了长间,文献中有记载,似乎间不是很久,但是,傅青主贯人的博才,稍加点拨就融贯通的,他在研读中医古典著的同(现存《霜红龛集》有傅青主读《黄帝内经》的段笔记),在阅读诸子百的候与医理论互相参证,则是其他人所无法做的。

我相信他一定从郭静中长的嘴了切实的指点,因他在《题幼科证治准绳》中,提了习医的正确途径,他说:“既习此,实无省术,但细细读诸论,再从老医口授,明解”,既他认“从老医口授”此重,在他的一生中并未见他跟随其他人习,因此,郭静中长的指点一定是十分重的。

在他山,始在山西各游历,他的足迹遍及平定、寿阳、盂县等,一方面寻访志同合士,伺机准备反清复明,另一方面始了行医的实践活动,在段间,他的医理论临床实践始结合,医疗水准幅度的提高。

在的岁月中,公元1644年了,就是说,崇祯十七年甲申,是人使明朝年号的最一年了,在一年的除夕夜,傅青主百感集,他写了《甲申守岁》首诗:“三十八岁尽死,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学医之谜目录+书签那些慷慨赴死的兄弟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