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傅青主 那些慷慨赴死的兄弟们

回山西,他继续在民间游历,一边诊病,一边联络有识士。他在一期的诊病活动是从他的诗中的,他与老百姓建立了非常的关系,走一村子,就给人病,不收诊费,给他点饭,那给他些水果,一书香门身的问,此刻始彻底融入了老百姓中了。

但是,傅青主期的反清复明活动却很少够在文献中找,因的活动太隐秘了,在那些候无法见诸记载,我现在就无从了,但是从他的一些诗,仍一些蛛丝马迹。

在公元1649年,就是傅青主四十四岁那年,山西各始了农民义,反清的旗被重新拉了。

些义很让清政府头晕,因清政府一派了尔衮、鳌拜等著名的猛人征前镇压。

在清政府残酷的镇压,义军损失惨重,但歼灭了量的清军。

傅青主曾经积极参与策划义等宜,其中他一同参与的,有年在三立书院傅青主一进京请愿的薛宗周、王金。

在最的日子,他聚集了很义人员,准备奔赴太原,参加最的决战(此前方已经战了),在路雷堡的候,有位曹举人他摆酒饯行,在席间,曹举人劝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恩师被杀目录+书签朱衣道人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