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傅青主 朱衣道人案

从那,傅青主继续在民间行医,同著书立说,直四十九岁的候,生了著名的“朱衣人案”,所谓朱衣人就是傅青主的别号,傅青主因此被捕入狱。

情生的因是的,在南方有南明永历政权,从反清运动(被吴三桂给镇压了),永历政府派了一叫宋谦的人山西组织义,此人山西,广泛联系山西反清人士,准备伺机义,宋谦曾经前见傅青主。

本宋谦各界人士约在三月十五日义,但他在三月十二日路武安县的候,有捕头现宋谦骑着骡马,并随身带着弓箭,形迹疑,就报告了县衙,结果县衙派兵丁在十三日凌晨将宋谦抓获,在严刑拷打,宋谦变节,供了义的一些组织者,其中就有傅青主的名字,是河南巡抚(此生在晋冀豫界)报朝廷,不久,朝廷令,将宋濂正法(是很愚蠢的命令),捉拿其他人等。

是傅青主及其儿子傅眉入狱。

整案件的程其实我够从普通文献见的记载很少,历说法不一,但幸运的是,1963年在北京中央档案馆的清朝档案中现了“朱衣人案”的审讯记录判决题本,,我就了真实的情况,情有了深入的了解。

傅青主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那些慷慨赴死的兄弟们目录+书签侨居松庄的日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