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、傅青主 敢跟皇上叫板

在的忙碌中,转眼了康熙十七年(1678),傅青主已经七十三岁了。一年,康熙皇帝笼络收买知识分子,施行怀柔政策,让各推荐选拔有士北京应试,录授官。

就是著名的博鸿词科考试,正月二十三日的诏,结果立刻就有人跟着哄,吏部给中李宗孔、刘宗周推荐傅青主,让他赴京应试。

傅青主气啊,七十岁了,考什试啊,我一辈子反清你又不是不知,是就托病推辞。

办法,名声太了,躲不,朝廷一听:什?傅青主不?那不,传令,必须!

苦了面官的,县令戴梦熊亲备驴车,傅青主,就差点给傅青主跪了:“老,你就给点面子吧,你不就罢了,我在混啊,您就行吧!”

其实位县令平傅青主真不错,办法,犹豫再三,傅青主不拖累别人啊,就在儿子傅眉的扶护路。

但他次京城,是了死掉的决的,他在《病极待死》诗中写:“生既须笃挚,死亦精神……”;“此生若生,汾水西岩老首丘”。

在进京的路途,傅青主悲愤集,寝食皆废,据说他锥子刺破两腿,造了己伤病的假象。

了京师傅青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侨居松庄的日子目录+书签秘密授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