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、徐灵胎 引子

公元1771年腊月初一。

京城雪。

城中百姓沉浸在新春的喜庆气氛中。

谁有注意,有一老一少两人,带着两仆人,踏着厚厚的积雪,悄了北京。

老人显很虚弱,但却不掩其神采。

他找了处旅店住,休息。

两,老人儿子几朋友请己的房间,他说:“此次奉诏进京前,我已经知己命数已尽,但忠义二字不违,故不惜残命,冒死进京,非常不幸的是,现在我估计无法等面见皇了,就各位找,与各位告别吧。”

很诧异,但老人的态度却平,与往日有什区别。

接着,他与从容议论阳生死入理,又写了己的墓前联:满山芳草仙人药,一径清风处士坟。

至夜,老人谈笑逝,享年八十岁。

乾隆皇帝知,很是惋惜,拨给了老人的儿子路费,让他扶老人灵柩回江南安葬。

位老人就是清朝著名医——徐灵胎。

位徐灵胎同志是中医历史比较搞怪的人,此人完全才,中医基本全是己书的,水平很高,的医生基本三字儿——瞧不!但是我翻遍了他的书,给他总结术思,感觉非常困难,此人属杂的,哪一流派的东西。最气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悲伤的告别目录+书签他到底想干什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