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、徐灵胎 这个医生很特别

一年的夏,气尤其的热。

江南,更是热让人难忍受。

有的候在太阳走一段路,仿佛被热昏。

有叫毛履的人,他的儿子毛介堂病了,是因感受了暑热病,病在中医面是归入温病的范畴内的,身热(暑病热极),汗不止,但是脉搏微弱,四肢冰冷(脉微肢冷)。

候徐灵胎请了。

徐灵胎了一,前面的医生判断是热证,仍在使清热的药物呢。

错儿啊,热的儿,是热病了。

徐灵胎诊断,告诉患者的父亲毛履:“的确是暑病,但是你的儿子的阳气马就消失了,应该赶快人参附子类的温热药物回阳救逆!”(一幕着眼熟,在李东垣诊病的候现)

毛履听了,面有难色,声嘀咕:“人医生说了是温病了,应该清热药啊。”

见此温病的概念在老百姓已经有了一定的位。

徐灵胎急了:“是温病错,是温病有变证啊,病情变化了,药物随变化啊。”

位毛履是觉不:“您患者身热呢,汗呢!”

徐灵胎真的急了,因病情正在变化啊,他走前,抓住毛履的衣服,瞪着眼睛说:“我是朋友啊,所我不坐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不把上级当领导目录+书签批评家是怎样炼成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