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、徐灵胎 兼职音乐家

在一边病,一边负责给医疗界纠风的岁月中,一转眼,徐灵胎已经了五十岁了。

一,他正在庭院晒太阳的老母亲闷闷不乐。

徐灵胎问:“母亲,您怎不高兴呢?”

母亲回答:“老了,眼神不了,眼前的景不了。”

徐灵胎中涌一丝伤感,望着老母亲,竟一无语。

两老人在太阳沉默了久。

了几,徐灵胎偶在镇听了有人唱昆曲,婉转动人,他脑中灵机一动。

何不请演员,让老母亲?

是徐灵胎就花钱请了昆曲演员,唱戏给母亲听。

唱戏的结果是徐灵胎喜欢了昆曲,几段。

不但,喜欢做问的人古代的音乐文献了(估计文献我现在是不见了)。

己着镜子仔细练习了古代文献中的声方法,什入声派三声法、入声读法啊,什平声唱法、声唱法、声唱法啊,什调、断腔、顿挫啊,总像模像的,己唱给母亲听。

您象一,一位五十岁,身材高,前一缕长髯,形象武林长者的老同志,在堂前着己的老母亲唱歌是什的情景。

真挺感人的,果我是拍电影的,我就场景的声音慢慢抹,单放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跟帖高手目录+书签面见乾隆皇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