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、徐灵胎 面见乾隆皇帝

在乾隆二十几年的候,皇令各推荐本名医,司寇文恭公秦蕙田保举徐灵胎。在乾隆二十六年,徐灵胎六十九岁,他踏了一次进京面见皇的路。

乾隆二十六年正月。

京城。

许是命运的安排,徐灵胎两次进京,赶了京城雪。

紫禁城在雪色中宁静又威严。

是徐灵胎一次此近距离的观察皇宫的面貌。

他知,己面临的将是挑战。

那,什宫廷的太医院高手云集,请徐灵胎进京呢?

原,清朝的历任皇帝非常了解医生的坏己的重,他总是世界最的医生留在己的身边,己的健康服务。

但是太医院的医生却经常让皇帝不满意。

太医院的医生是经选拔、考试、实习、临床等环节,一点点熬的,按说是经了正规训练的,且四五十岁您是甭熬御医职称的(面的职称分别吏目、医士、恩粮等),但太医院的医生有最的毛病,就是病有顾忌啊,重的药轻易不敢,一般的方子中每味药就是一二钱的分量,有毒的绝不敢,药偏重一点的药有候呈中堂(紧急的候)或者其他级批示,结果是使御医在某些方面难施展。所您别觉着御医。

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兼职音乐家目录+书签大文人袁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