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、王孟英 我要读书

在婺州的孝顺街集中着一些盐务公司,王孟英就在其中的一帮助做计的工,白的活儿是很忙的,货物进进的,王孟英忙着点货记账什的,总,经常是忙碌水喝不。

了晚,忙碌了一的人始休息了,喝喝茶,聊聊,街逛一逛。

候,十几岁的王孟英却不像其他伙伴那休息,他不顾己一的疲惫,回己窄的房间,打医书,始苦读。

文献记录说此的王孟英,班连屋门不,就在屋子医书,经常一就是深夜,有的候实在不明白了,就仔细琢磨,甚至直东方的空白。(披览医书,焚膏继晷,乐此不疲)

等别的伙计玩回睡觉了,他就油灯拿己的蚊帐,在床接着读书。

果说习一月两月的就不错了,但是,王孟英此习,却一直坚持了近十年。

十年啊!漫长的光,他就是在白干活养,晚苦读医的日子中渡的。

其实,我很担王孟英的身体,因整熬夜,估计他的身体很不。

怎办呢?让我劝劝他吧,不知他不听进我的劝告。

孟英,你白干活,晚读医书,不累吗?

王孟英叹了口气:累啊,是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告别少年时代目录+书签该出手时就出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