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、王孟英 温病是什么

在读王孟英的医书的候,人王孟英的高超医术所折服,同产生的疑惑,那就是,什其他的医生显此的笨呢?什那些医生制造此的误诊医案呢?

就拿《王孟英医案》本书例,书的辑录者陆士鄂收录了王孟英的医案约598例,我拿一,伙,几乎是前面的医生给耽误了!其中前面的医生给了方子,病情给治更加严重的,我曾经做统计,共有352医案,居占了一半!

啊,情严重吗?什现的情况呢?

面我揭谜团吧!

原,王孟英虽精通《伤寒论》,精通古代医的各说,但是,他却更擅长新兴的温病说。

什是温病说呢?给各位聊聊,原,在前人遵从《伤寒论》的论述,认外感病是寒邪侵袭人体引的疾病(其实《伤寒论》中说外邪不止寒邪一,但是注意),但是在临床实践中现,似乎辛温散解表的方法不足治疗各外感病,就始逐渐关注温热邪的致病,展形了温病的思。

从明朝的吴又医生那,他瘟疫从伤寒中给单独列了,,温病理论逐渐从瘟疫中又独立了,在清代,经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医生求患者目录+书签痛失家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