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、王孟英 在家乡行医

从此,王孟英始了在海昌的行医生涯,但是,由杭州等的人知他治病治,所常请他,是我再期王孟英的医案,经常见他“游”儿、“游”那儿的,其实什游啊,您王孟英穷剩砚台了旅游呢?就是病,古代人特文雅,喜欢体面的词儿。

汇报一期王孟英的诊疗工吧。

有位姓吕的女士病了二十了,请王孟英诊病,王孟英患者的,一进屋,吓了一跳,原位女士光着身子躺在床呢(衣卧),虽神志不清,但知了人,己拉被盖在了口。

有的朋友问古代诊病果患者是妇女,是不是就不诊脉,隔着帘儿,需拉根丝线啊?从则医案,似乎民间有那的讲究,有一光的呢。

王孟英是就诊了脉,脉象是细无神,再位患者,最突的症状就是浑身汗,似乎是热的,但是身体的肌肤很凉,咽喉痛,不喝水,眼睛不见东西了,烦。

王孟英分析,是外假热,内真寒啊,是肾阳极亏,虚阳外越,所才在外面表现像是热证似的,其实不是啊。

是了熟一两、桂、附子各一钱,菊花三钱,药熬,等晾凉了再给患者服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们回家吧目录+书签医道,什么是医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