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、王孟英 大上海

候,王孟英已经无法负担人的吃饭问题了,是就三女儿、四女儿嫁了,四女儿嫁给的姚,是在嘉兴边比较僻静的方,年的四月份,太平军打了王孟英居住的梅泾,“阖镇皆逃”,就是说老百姓跑了(太平军不是人民的队伍吗),是王孟英办法,就带着老婆,剩的五、六两女儿,一跑了嘉兴的亲姚氏,住了。

,海那边的朋友次请他病,是王孟英老婆孩子托付给了姚姓亲,了海。

公元1862年,在历五月初三那,五十岁的王孟英一人了海,呈现在他面前的是一前所未见的繁华市,他在己的书记载:“不但沧海渐变桑田,中原宛外国”,“帆樯林立,踵接肩摩,弹丸邑,居一矣”。

刚海,王孟英先是住在一叫周采山的朋友的“德泰纸号”内,周采山的四弟曾经患病,请王孟英海诊病,但是王孟英,等现在了,患者已经世了。

但是王孟英本着走哪,诊病哪的精神,在周是诊了量的患者,,其中包括周采山他剩的兄弟姐妹。

周采山人喜欢喝酒,总觉(胃那部位)有块方坚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医道,什么是医道目录+书签霍乱阻击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