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、王孟英 霍乱阻击战

霍乱,是王孟英在海遇的最的敌人。

其实王孟英住在濮院的候,霍乱就又始流行了,等他海,“则沿门阖户,已疫”,“死者日千人”。

海那候乱着呢,不像现在繁花似锦的,那虽有很洋人,但老百姓居住的方是一字儿,“脏”。垃圾堆,王孟英曾经评价海“臭毒”最厉害,垃圾酿毒气了,您说该脏什程度吧。

王孟英刚海,住在周采山的候,就始挽袖子治疗霍乱了,有住了南浔的两客人,患了霍乱,一姓韩的,“须臾死”,给王孟英匀手的机;另外一叫纪运翔,才十七岁,病情特重,位周采山是热的人,就拉着王孟英给诊治。

王孟英一位患者,此是手脸黑了,眼睛陷了,四肢冷,嗓子哑,尿有了,脉摸不着了,汗淋漓,舌紫苔腻,完全处病危状态。

那治啊,王孟英判断,此有芒,“暑湿令未行”,不是暑湿的病证(各位注意,就是中医的间辨证,根据节气的气状况判断病因),是伏邪晚的病例(伏邪,是温病理论中的特殊概念,认有些外邪潜藏在人体内部,等机适合,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大上海目录+书签力战至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