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、王孟英 力战至死

在经了少不眠的日夜,王孟英写了我现在的《随息居重订霍乱论》一书。

在书中,王孟英提了许与现代防疫概念相同的理论,比他提预防的重,认水源、空气等的污染是导致霍乱流行的主因素,他说海“附郭河,藏垢纳污,水皆恶浊不堪”,一定“湖池广水清,井泉甘洌”,应该“疏浚河,毋使积污,或广凿井泉,毋使饮浊”,并提了在水放置药物,进行消毒的概念。

他提了房屋通风,改善居住条件等预先防疫的观念。

些措施,绝是防止霍乱的最重的条件,的清政府根本就不做,因此,王孟英等医生退采取己的诊疗手段,从死神的手中抢救生命。

在新中国立,20世纪60年代霍乱曾经在世界范围内爆,曾1961年1963年两次逼近我国南方,但进入,因新中国政府的防疫措施力。

但是那候,王孟英的医生是有政府支持的,他凭着己中的信念,独救治一生命。

彼,医生的风险非常,比王孟英就记载了一医生,叫余坡,是进士,擅长医药,投入了救人的队伍,一,在给人病回,饿了,就随手吃了一盅的莲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霍乱阻击战目录+书签后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