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天鹅湖

丹冰醒,现己在湖边。

鹅湖。

荒野密林的深处,绿柳的湖岸,岸边是鲜花烂漫,鸟语呢喃。湖面青萍聚散,荷叶连,有无数鹅在其间冉冉游。

鹅,真的鹅。

丹冰在动物园鹅,专揣摩它的姿态,并将它融进舞蹈。是,近真切一群野生的鹅,是一次。

鹅在湖嬉戏,优游雅。一层淡淡的绿烟浮动在湖面,随着风的吹拂聚散,变幻无穷,像一做不醒的梦。湖底青荇摇曳,引鱼儿不住接喋。有风将岸边的落花吹了水中,载浮载沉,渐行渐远。

丹冰艳羡着,目夺神驰,觉水光云影,摇荡绿波,不待仔细寻味,却已变幻无形,真是画描绘不的景哦!不是一善诗的人,是此情此景,却使一首极古老又极简单的诗了——

莲叶何田田,鱼戏莲叶间。鱼戏莲叶东,鱼戏莲叶西,鱼戏莲叶南,鱼戏莲叶北。

果将“鱼”字改“鹅”,就更恰了。撑着面站,忽现己居有手,的手臂化了两翅膀,的脚,脚趾粉嫩透明,趾与趾间长着的蹼,惊叫,却说不话,的声音是一鸟鸣——哏哏!哏!哏哏!

变了一鹅。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红舞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