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绿伞

曲风有一打的壁橱,现那面竟有十伞,全是一的,暗绿的绸面,像化的树汁。

他不己什候买了的伞,但是,总是己买的吧?忘了,每次雨就买伞,买了往橱柜一搁又忘了。

他释了,找很的解释,却有再往深怎那巧,每次买一的伞。他生就是善忘的,什马马虎虎。果他是一动脑筋清楚的人,许就不有那些伞了。

绿色的伞,总有十几,撑,盖住整屋子了。

古代才子佳人的故总是少不了伞:

西子湖畔,白娘子遇许仙,靠借伞结姻缘;梁山伯祝英台十八相送,曾共擎黄纸伞;有聊斋御伞飞行的女鬼……

香艳凄迷,飞花弱絮,飘零在雨中。

传说,每一柄伞遮着一阳的冤魂,容在气重重的雨人间走一回,怀旧或者寻人。

一绿伞,此刻遮着曲风林。

林挽着曲风的胳膊,雨气将衣服湿湿贴在臂,两人的体温彼此清晰感知,融合,渐渐分不清。偶尔错手,一阵冷风吹,胳膊凉飕飕,像丢了什般空落。

伞的世界,使人特别容易产生人在涯相濡沫的感伤,带着凄清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胡桃夹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