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游园惊梦

琉璃厂淘的古董留声机在口齿不清唱一支戏曲,杜丽娘游园惊梦。

说是古董,其实顶就六十岁,年龄有奶奶老呢。与留声机同龄的旧物件,宛不知有少,旧相簿,人书,主席像章,有樟木箱子,是同龄不同命罢了。留声机是古董,马扎却是废物,缺嘴壶搪瓷缸腌菜坛子就更惨,算垃圾。

“原姹紫嫣红遍,似般,付与断井颓垣。良辰景奈何,赏乐谁院!朝飞暮卷,云霞翠轩,雨丝风片,烟波画船——锦屏人忒韶光贱……”

金针一圈圈转着,同的曲调,唱了半世纪,良辰景早已断井颓垣,断井颓垣处,又演少新的景良辰?

“梨园瓦舍同消,燕乐清商共渺。”宛忍不住又爸爸的诗,候才觉,那真是一首诗。

周末,不必班,宛一直睡日三杆。

醒的候,听隔壁在唱《游园》,知老爸又熬了通宵。

是老爸水溶的工习惯,在编剧前总是留声机放旧唱片,说是制造气氛,寻找灵感。

雪茄烟、黑咖啡、旧唱片,合水溶写的三具,缺一不。因此宛常常玩笑说,爸爸的剧本不是笔写的,是雪茄咖啡倒在留声机儿磨的。

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死玫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