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第一桩谋杀

那真是一段坐筵拥花飞觞醉月的极乐日子。

戏台钟鸣锣响铿铿锵锵砸一繁华盛世,戏台毛巾乱舞瓜子四散嘻笑怒骂演着另一浮世绘,氤氲的烟与明灭的灯光彼此纠缠着,爱其生,恶其死,观众活在不知今古的空断面,听着故经历着故,飘飘,醺醺,苦在其中或者乐在其中,男男女女厌倦慵懒,那颓废的味有一凄迷的,宛画卷轴徐徐展,一点点探视着故的真相。

香艳,堕落,晦涩,传奇——半世纪前的异形的,带给今人无法企及的诱惑迷失……

概是首映式的缘故,电影院人塞满满的,且求号入座。宛碰着人的膝盖一路说着不往走,容易找己的位子,却已经有人先了,掏票,说:“不,请让一让,位子是我的。”

方是两年轻人,穿旧式西服,戴金丝边眼镜,很像《人间四月》徐志摩的扮相,抬头打量宛一眼,有些不高兴,但是沉默站让了座。

张奇怪问:“宛,你在跟谁说话?”

“那两人坐了我的位子。”

“谁?谁坐我位子了?”

报幕铃防空警笛一尖叫,灯光倏灭了。

宛嘀咕着,不知铃声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游园惊梦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