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我要问他一句话

名伶的行头本身已经是一精彩绝伦的折子戏。

那些衣箱打,旧代的色彩便水一从衣裳的褶层,从水袖底,从绣线的缝隙流泄,像关掉了音响的色情电影,在有月光的暗夜独妖娆。

服装的感,是无言喻的,亲昵,矜持。

阳光斜斜照进剧团的服装间。

宛倾箱倒箧,按照封条启所有的梅英衣箱。《牡丹亭》、《西厢记》、《风筝误》……箱子足有五六口,收藏颇丰。宛一一打,将绫罗绸缎挂了满架,徘徊其间,仿佛走在一座有日照的花园。

是戏衣的世界,灵魂的园林,充满着若梅英的气息。

宛是服装设计的,深深知嗜衣的人半有强烈的恋倾向。若梅英,是其中犹甚者吧?

衣若梅英,就像月光月亮,花香花朵,蝉壳蝉,鱼鳞鱼。

阅读衣裳,就是阅读若梅英。即使隔着六十年的风霜烟尘,依从些沉香迷艳揣主人的风致。

那是一风华绝代的女子,一直活四十岁,是在宛的目中,却见二十岁的,在北京城,在海滩,的眼风笑痕纠缠在风花雪月,千丝万缕缠绵着,不分割。

一唱京戏的女子,与唱流行歌曲的周璇阮玲玉流概是有什相似的吧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六感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