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小楼里的秘密

解放前,一冷的冬夜。

空气硬脆,钢蓝的空仿佛汪着灯光的冰壳子。

若梅英将手中的襁褓丢在观音堂门前的台阶,并有留恋再一眼,有在包裹留任何纸条,甚至有帮助婴儿拍一拍观音堂的门。已经决定抛弃,从己的生命中将剜除,就不打算再做半点安排,无需再顾虑的生死。

何况许不需,婴儿虽,哭声却,呜哇呜哇响震,求生的望刺透了与生俱的寒冷无助,向世界追讨一生存的机——,果预知己一生的坎坷的话,许就不那费力争取了。

观音堂的门了,嬷嬷走将抱进,说:“一女孩子。”

牛奶稀粥养了那女孩子,送北京读书。

寄宿,不愿意走一的路。

“每做梳女的女人,走的是一条辛酸路,有谁是真正甘情愿的。你虽在观音堂长,是你的世界应该不止,你争口气,走。”

因此不许叫妈妈,叫嬷嬷,给取名叫赵,等翅膀一长,就轰飞走,不羁縻了。

飞走了,在北京读书,革命,参加运动,做红卫兵将,执鞭子,抡圆了打在己亲生妈妈的身,那是一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三宗谋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