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卷 秘史中的秘史:唐朝百姓不知道的事 史上最阴森恐怖的壁画《地狱变》

在唐朝,除武宗皇帝一度灭佛外,其他期佛教盛行。方面的绘画十分达,阎立本、吴子、卢楞伽、王维等人是。至周昉、张萱、韩幹、张璪等画仕女、骏马、松石著称的画师,经常画点跟佛教有关的品。,类画已呈现世俗化的倾向,比长安政坊宝应寺中的释梵女,就是唐代宗宰相王缙的歌妓的写真。

佛教绘画在主包括卷画壁画,就不不提我所熟知的盛唐画吴子。

子又名玄,河南禹州人,幼年丧父,生活贫寒,少民间画工,曾跟书法张旭、贺知章狂草,半途废。书法不,改绘画,习张僧繇。在山东一县做了几县尉,不耐俗,拂衣,流浪东。在洛阳,几年了,画技已精,但仍无名声,前途渺茫。正在,有人给他主意:何不长安碰碰运气?

长安?

从东西京的路有远?那的确是吴子的人生转折。

长安两年,吴子便名满京师,红的皇画师,与仕女画一高手张萱并称画坛双星。

任何代,伟的艺术有其创者的一面。吴子不例外。盛唐画坛虽隆盛,但在人物画方面,沿袭的依旧是东晋顾恺的“游丝线描法”,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万唐军一夜冻成冰尸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