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卷 秘史中的秘史:唐朝百姓不知道的事 有刺客!

唐宪宗元十年(公元815年)六月初三的凌晨,段式的外公、唐宰相武元衡被睡梦中的乌鸦的聒噪吵醒。

是长安。今,武元衡早朝。

与此同,身在的女诗人薛涛做了梦:在梦中,望遥远的长安郊外曲江畔的梨花,一夜落尽秋苑。在一片雪色中,武元衡慢悠悠向走,并吟诵着那首《赠送》:“麻衣雪一枝梅,笑掩微妆入梦。若越溪逢越女,红莲池白莲。”首诗是年写给薛涛的。始,武元衡浑身是白色的,走着走着,渐渐变了暗红色。

,薛涛与很著名诗人关系暧昧,包括元稹、张籍、王建,甚至有刘禹锡杜牧。走最近的,被认是甚风流的元稹,致很人觉,薛涛明“薛涛笺”,初衷是向元稹表达情念思(史载:“元中,元稹使蜀,薛涛造笺寄”)。未必是最的真相。元稹许是跟薛涛走最近的人,但未必是真正征服灵与的那一位。

接着说六月初三凌晨生的:

此亮,一队侍卫打着灯笼,簇拥着宰相武元衡了府邸。

武元衡的府邸在靖安坊。长安城的规划是,中央的朱雀街(宽150米,长5000米,长安人称其街)中轴线,分东、西两部分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史上最阴森恐怖的壁画《地狱变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