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卷 秘史中的秘史:唐朝百姓不知道的事 “甘露之变”的阴谋

是一不值同情的故。果你足够肤浅,认。

故中,几乎囊括了一切类型电影的关键词:谋、惊悚、悬疑、宫廷、格斗、刺杀、皇帝、官宦、宰相、陷阱、逆袭、悲剧、偶、意外、周密的筹划猪一的队友……所说历史本身无须虚构就比说精彩。

讲故前,先一话。

四年(公元839年)的一,唐文宗李昂一人在宫愣神,“瞠目独语,左右莫敢进问”,随题诗一首:“辇路生春草,林花满枝。凭高何限意,无复侍臣知。”位皇帝在观赏牡丹,又吟《牡丹赋》:“俯者愁,仰者语,合者咽。”吟罢才是前宰相舒元舆的品,“不觉叹息良久,泣沾臆”。一年冬,文宗在延英殿召见宰相,但被宦官拒绝。他辗转至思政殿,问:“今日哪位臣在翰林院值班?”

宦官:“中书舍人周墀。”

文宗:“那我见见他吗?”

一次被宦官允许。

周墀,君臣进行了一次历史著名的话。

文宗:“你说我像前朝代的哪位皇帝?”

周墀:“唐尧虞舜,殷汤夏禹。”

文宗:“你说的些我不敢比。你觉我比周赧王、汉献帝何?”

周墀震恐,拜倒在:“赧、献乃亡国君,何与陛比?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有刺客!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