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卷 道听途说:那些不可思议的经历 梦境与现实的通道

库布克在其晚年导演了终极《眼界》。部充满郁诡谲氛围的电影,历有各解读。实际,唯一接近真相的是:片中,男主人公进入了女主人公的梦境中,并在那参加了一场带有宗教仪式的神秘、诡异恐怖的聚。

在我充满未知的世界,一人有有进入其他人的梦境中?

,诺兰在其神《盗梦空间》又我讲述更一更复杂的:片中的盗梦贼,不但进入别人的梦境,窃取其潜意识中有价值的秘密,甚至植入己的法。

《眼界》中,有一寓意深远的面具。在片中,面具不仅具有隐藏真实身份的(“人戴面具就是摘面具”),且暗喻了人与人间内真正流的不。但同,它男主人公曾经进入妻子梦境的信物存在。一点在影片中是非常重的。在《盗梦空间》中,区分现实与梦境的,则是一陀螺。

在很年前,阿根廷博尔赫斯曾在一篇品中提“柯勒律治花”。十九世纪英国湖畔派诗人柯勒律治胆幻:一人在梦中穿越堂,并收一枝鲜花他曾经那的物证,假梦醒那鲜花在手中的话……

实际,千年前,段式在《酉阳杂俎》中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李世民之死或玄武门之箭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