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卷 道听途说:那些不可思议的经历 来自月球的访客

果在唐朝的山野,撞见一人,称从月球,且详细准确描述了月亮的秘密,你不太惊奇。

“咫”,一词最早见《国语》,在“楚语”中有的句子:“是知咫,安知民则?”八寸一咫,在“咫”是“少”的意思。《酉阳杂俎》中“咫”门类,讲述唐有关星空的秘密,:“旧言月中有桂,有蟾蜍,故异书言月桂高五百丈,有一人常斫,树创随合。人姓吴名刚,西河人,仙有,谪令伐树。释氏书言须弥山南面有阎扶树,月,树影入月中。或言月中蟾桂影,空处水影,此语差近。”又,“长庆中,有人玩八月十五夜月,光属林中布匹。其人视,见一金背虾蟆,疑是月中者。”头一则是“吴刚砍桂”的由,一则是段式的同工部员外郎张周封说的。的疑问在:所目击的,就真的是蛤蟆吗?所谓“金背”具体指什?

最诡异的,则是面一则:

中,郑仁本表弟,不记姓名,尝与一王秀才游嵩山,扪萝越涧,境极幽,遂迷归路。将暮,不知所,徙倚间,忽觉丛中鼾睡声,披榛窥,见一人布衣,甚洁白,枕一幞物,方眠熟。即呼,曰:“某偶入此径,迷路,君知向官否?”其人举首略视,不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梦境与现实的通道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