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卷 道听途说:那些不可思议的经历 盗墓惊魂

襄阳有官吏张某,一日夜,其三兄弟同梦亡父诉说己的坟墓被盗,并告诉他盗墓贼的踪迹。

贼人很快被捉,首的竟是一夫妻。

丈夫说:“我夫妻盗墓业已有十余年了,每次入墓,带着酒食。打棺材,按惯例,我妻子先跟墓主即那具死尸饮酒。程序是:我先饮一杯,说客人喝了一杯啊。随将酒滴入尸体嘴中。再说,主人喝一杯吧。最,我妻子喝一杯。候,我问:酒钱谁?妻子便说:酒钱该主人啊。,我才取墓的珍宝。但昨晚,打棺材,现面的人面色生。我依程序行,说‘主人喝一杯’,那死尸突睁眼我笑了一……”

是唐朝的一盗墓传说。

在中国古代,盗墓有两高潮期:一是东汉末年魏晋六朝,二是唐朝中期五代十国。三国盗墓猖獗,曹操设置了“摸金校尉”专门负责盗墓的职位。五代十国,则现史头号盗墓贼温韬。,温军阀身份坐镇关中,几乎唐朝皇帝的陵墓挖了遍。他不像一般盗墓贼那在月黑风高夜偷偷摸摸盗墓,是亲带队在白浩浩荡荡“墓”。

按记载:“韬在镇七年,唐诸陵在其境内者,悉掘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来自月球的访客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