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卷 道听途说:那些不可思议的经历 日行百里的步行者

一人,借助脚力,便日行八百。

说儿,很人《水浒传》的戴宗。被称“神行太保”的他,据说就日行八百。他靠的是脚拴一“甲马”。

甲马是什,我面再说。现在讲的是戴宗形象的创造,显受了《酉阳杂俎》中故的影响:“元末,盐城脚力张俨,递牒入京,至宋州遇一人,因求伴。其人朝宿郑州,因谓张曰:‘君受我料理,倍行数百。’乃掘二坑,深五六寸,令张背立,垂足坑口,针其两足。张初不知痛。又膝至骭,再三捋,黑血满坑中。张觉举足轻捷,才午至汴,复陕州宿,张辞力不。又曰:‘君暂卸膝盖骨,且无所苦,日行八百。’张惧,辞。其人亦不强,乃曰:‘我有,须暮及陕。’遂,行飞,顷刻不见。”

唐宪宗元末年,盐城有一名快递员叫张俨,接了活儿,送公文长安,至宋州(河南商丘),遇一人,面貌古异,求结伴同行。张俨拒绝。那人二赶郑州投宿。张俨说:“怎?从宋州郑州,有不近的一段路,怎着明早难达。”

那人淡淡一笑,说:“未必。听我的,日行数百不是问题。”

张俨顿感迷惑。

那人埋头挖了两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盗墓惊魂目录+书签重现的古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