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卷 道听途说:那些不可思议的经历 重现的古董

早在唐朝,就已经有很人始收藏古董了。

最初,收藏限皇。从中唐始,收藏风向臣那蔓延。从中唐晚唐,著名的古董收藏有:韩愈、张惟素、萧祐、李方古、段文昌、裴度、李德裕等。

著名宰相李德裕在算首屈一指的收藏,按史记载,他“每搜掇殊异,朝野归附者,求宝玩献”。

李德裕在长安的府邸位安邑坊东南角。宅子虽不甚宏,但景致极奇巧,庭院内“怪石古松,俨若图画”。一年盛夏,同僚在他聚,气闷热,李德裕说不妨,随便带一屋子,屋中四壁均是前人留的名贵字画。诸位入座,顿感清凉无比,问其故,才知屋内有一件稀世宝物白龙皮,新罗人所献,将其浸入水中,四周则清凉秋。

像的宝物,在李德裕那是九牛一毛。

德裕在洛阳城外三十建有唐朝最著名的别墅平泉庄,面不仅有历代稀贵的古董文物,更有奇花异草、珍松怪石。那些文物,放现在,随便一件值几千万元。

跟李德裕同的李章武(官至少尹)是著名的收藏。

他的镇宅宝,是三国诸葛亮使的佩剑。东西传现在估计价值亿了。此外,他藏有一东西: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日行百里的步行者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