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卷 鬼迹:夜幕下的魅影 人筋换马绳

李公佐历中在庐州,有书吏王庚请假归。夜行郭外,忽值引骑呵辟,书吏遽映树窥,且怪此无尊官。导骑一人,紫衣,仪卫节使。有车一乘,方渡水,御者前白:“车軥索断。”紫衣者言:“检簿。”遂见数吏检簿,曰:“合取庐州某张某妻脊筋。”乃书吏姨。顷刻吏回,持两条白物,各长数尺,乃渡水。至,姨尚无恙,经宿忽患背疼,半日卒。

晚唐,有士人从雍州赶往邠州,乘月色前行,至荒野,忽闻身有车骑声,便潜藏在路旁草莽间窥视。三人骑马路,其中一人:“我今夜奉命邠州,取三千人命!但什方式呢?”

旁边一人说:“叫那生兵乱,此取。”

遭三人反:“不使生瘟疫……”

士人在草丛中惊栗不已。至邠州,那果生瘟疫,死者甚众,超三千。显,他在半路遇见的是幽冥的使者。的荒野遭遇在唐朝有一例。但在一例中,无端死的是主人公的亲戚。

故主人公的级很著名:中唐传奇李公佐。

说李公佐,很人知他写有《南柯太守传》。传奇写唐德宗贞元末年(公元785年~805年),说的是有叫淳棼的,在一日午,与朋友在宅旁古槐喝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禅定寺歌妓目录+书签荒野驿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