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卷 鬼迹:夜幕下的魅影 荒野驿站

相传江淮间临近高邮有一驿站,俗称“露筋驿”,有一凶恐的白鸟。曾有旅人醉栖该驿,一夜间,“血滴筋露死”。又,“有鹿此,一夕蚊所食,至晓见筋”,或者说,是形鸟的蚊子吗?

的驿站太令人战栗了。

行旅,是古人生活中的重组部分:官员或赴任,或被贬;士子或赶考,或落;商人或贩货,或归;盗侠或漫游,或案,离不“在路”。孤旅冷寂此,但幸,有歇脚的驿馆,安放一疲惫的身。

唐朝驿路达,每隔三十的官即设一驿(驿外,有馆。驿朝廷直接管辖,馆方政府管辖,主设置在相偏僻的非官)。驿站有两功,一是通信传递,二是官方招待。诗人岑参有诗:“一驿一驿,驿骑星流。平明咸阳,暮及陇山头。”唐不但驿站,建筑宏,有驿楼、庭院、回廊、厅堂,且周围遍栽花树,引有清泉溪流,本身就是风景。,不是所有驿站有的规模。那候,驿站分七等,说的是等级比较高的。

从远处,一座驿馆的现,给赶路的人带温馨感;一旦进入驿馆,从近处,又令人倒吸寒气。因,方往往位孤立无援的荒野。黑夜降临,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人筋换马绳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