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卷 坊间轶事:大唐八周刊 杨贵妃的香水味

唐朝盛放,中外贸易频繁,帝国的丝绸、瓷器被运境外,境外的各特产珍宝不断被运进长安,比奇异的动物、水果、香料、珠宝及各生活奢侈品。唐朝人喜欢些进口玩意儿,一方面说明王朝确实放尚;另一方面,外品所带的异域风情隐秘传说深深刺激满足了唐朝人的象。

所有的一切,使唐朝给人一梦般的魔幻绚烂的感觉。

在国者谢弗那本奇异的汉著《撒马尔罕的金桃》中曾有的描述:“七世纪(的唐朝)是一崇尚外物品的代,追求各各的外国奢侈品奇珍异宝的风气始从宫廷中传播,从广泛流行一般的城市居民阶层中。”

说的七世纪仅仅是一始已。在随的八九世纪,风尚并有明显减弱。其中,最典型的例子是唐朝人香料的迷恋,程度超我的象。不但妇女所爱,是男人的必备品:贵族聚,诗人读诗,离不香料。唐朝进口香料类繁,除本故中的龙脑香外,有紫藤香、苏合香、安息香、爪哇香、青木香……正因此,很域外商人名贵香料倒腾进长安,卖给皇帝贵族,一夜间就赚笔银子。

面就一则跟香料有关的故,但与奢侈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葬礼的秘密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