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卷 坊间轶事:大唐八周刊 双鱼座李白,水瓶座杜甫

古代文人名何其难!在现代传媒的情况,靠着毛笔在纸写诗文的他,通口口相传,仍“名播海内”,见优秀什步。李白就是的人物。,杜甫是。但在生前,跟李白比,他的名气差了。

唐玄宗宝三年(公元744年),李白杜甫相遇东洛阳。

人此有至高的评价,认是中国文史最令人跳的相遇。一被称诗仙,一马称诗圣,一仙一圣的碰撞,太激动人了。是就说,李白杜甫惺惺相惜,从此结深厚的友谊。

真的是吗?

年岁的杜甫李白的无限景仰是真的,他一生中写了很诗献给李白,比《饮中八仙歌》《赠李白》《寄李十二白二十韵》《与李十二白同寻范十隐居》《春日忆李白》《冬日有怀李白》《梦李白》《末怀李白》等等。

李白呢?

似不在焉,写给杜甫的诗寥寥数:《戏赠杜甫》《沙丘城寄杜甫》《鲁郡东石门送杜二甫》。《戏赠杜甫》中杜甫轻嘲一番:“饭颗山头逢杜甫,头戴笠子日卓午。借问别太瘦生?总从前诗苦。”

不,《酉阳杂俎》独披露了李白写给杜甫的四首诗:

李白名播海内,玄宗便殿召见,神气高朗,轩轩若霞举。不觉亡万乘尊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唐朝刺青文化目录+书签文学青年王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