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卷 坊间轶事:大唐八周刊 文学青年王勃

有唐一代,诗人诗歌推向高潮,每人那色。所有的感情,被那年代的人尽了;所有的诗,被那年代的人写尽了。

本故的主人公王勃,是唐风气人。他力压杨炯、卢照邻骆宾王,“初唐四杰”首。尽管“烽火照西京”的杨炯不服,说耻在王勃,但无论何,王是唐朝的一才诗人。王勃的诗篇很,但文章更。早年,不二十岁,王勃曾沛王李贤的侍读。其间,因一篇才华初露的戏《檄英王鸡》触怒了有幽默感的高宗皇帝,随将其逐王府。

几年,一篇即席的《滕王阁序》,充分展示了青年的无比才华。此赋一,华盖古今,无其右者。说,几乎了句句珠玑的步。

那是唐高宗元二年(公元675年)秋,王勃探望身趾县令的父亲。

他孤身一人南:淮、楚州、江宁、浔阳,路洪州就是南昌,正赶重修的滕王阁落,督阎伯屿重阳日宴宾朋。王勃有幸受邀。宴前,阎伯屿向众人推女婿吴子章,叫吴提前写了一篇重修滕王阁的序,并叫他反复背诵,的是在宴露一手。

宴始,酒三巡,阎伯屿按先设计的,请在座诸人现场序。与宾朋毫无准备,亦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双鱼座李白,水瓶座杜甫目录+书签两个失踪的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