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卷 坊间轶事:大唐八周刊 两个失踪的人

果不意外的话,骆宾王是我人生中接触的一诗人。“鹅鹅鹅”是他七岁的品。“初唐四杰”一,骆宾王与王勃、杨炯卢照邻一打造了唐诗歌的良局。

但,给他带真正知名度的并不是诗歌。

骆宾王是四杰中岁数最的,比最的王勃三十岁。考察他的一生,是很不志的,不是在他人幕府做文书,就是在方官儿,不容易在中央政府做了侍御史,不是“从六品”,且做安稳就被轰走了。最,骆宾王是县丞,有不爽便知了。

但骆宾王是有法的。什法?就是他相信己一定功,必须在历史留浓重的一笔。他需的是等待。所他最终弃官,始了己的游历生涯。

却说武则光宅元年(公元684年)秋,年半百的骆宾王正背着包,落魄在江淮就是扬州一带转悠。一五六十岁了,一无,骆宾王就鼻子酸。哭完了,他继续转悠,许冥冥中感是改变命运的方?

别说,转悠了几圈,命运真就拐了弯儿,因他听消息:唐名将李勣孙、被贬南的徐敬业,在扬州造了武则的反。啊!机了,骆宾王在盘算了三秒钟,一头扎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文学青年王勃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