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卷 异术:奇思妙想和创造发明 隐身术

罗公远,鄂州人,修炼广东罗浮山,是唐朝著名的士。

此人虽一年纪,但面容却少年,史载:“罗公远秘术,尝与玄宗至月宫,初拄杖向空掷,化桥,桥行十余,精光夺目,寒气侵人,至一城,公远曰:此月宫。仙女数百,皆素练霓衣,舞广庭,问其曲,曰《霓裳羽衣》。帝晓音律,因默记其音调。回顾桥梁,随步。明日,召乐工,依其音调,《霓裳羽衣曲》。”

就是唐朝一舞曲《霓裳羽衣曲》的由。

,有人认唐玄宗就真的了月球。但是,却挡不住另外一情形,那就是:罗公远采强的精神力量,引导玄宗进入了幻境。并非有。据说,在盛的幻境中,玄宗顺手一月宫烧饼放口袋。,正是世“月饼”的由。

罗公元懂幻术,最擅长隐身,玄宗求此术颇急。

据说,掌握隐身术的人,存善念,二十年随意变化形体,在术领域被称“离”。再二十年,则跻身仙行列。关一点,唐敬宗宝历年间荆州著名预言师卢山人曾有论断:“世间刺客隐形者不少。真正的刺客死,尸体通常消失不见。”又言:“者隐形术,不试,二十年易形,名曰离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两个失踪的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