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卷 异术:奇思妙想和创造发明 幻影术

从唐人志怪设定的生间,集中在中唐的德宗贞元代。晚唐的懿宗咸通代,就是公元785年~873年间。期间,层不穷的奇闻轶,形了代特有的气氛:幽暗、隐秘、诡谲、苍茫……尤其是德宗贞元年间(公元785年~805年),各奇异的频繁生:

贞元元年,怪鸟现终南山,有双手,及一足……

贞元二年,长安雪,平深尺余,雪有薰黑色……

贞元三年,华山谷中见一人腿,袜、履犹新,断在膝,无疮迹……

贞元四年,雨木陈留,指,长寸许。每木有孔通中,所其立植,遍十余……

贞元五年,宝相寺,入夜忽有飞虫五六枚,蝇,金色,迭飞灯焰。或蹲炷花鼓翅,与火一色,久乃灭焰中……

贞元六年,宣州忽雷雨,一物坠,猪首,手足各两指,执一赤蛇啮。俄顷,云暗失……

贞元七年,江淮有士人庄居,其子魔怔日。其父饮茗,杯中忽水泡,莹净若琉璃,中有一人,长一寸,细视,乃其子。食顷,爆破,一无所见……

贞元八年,莱州即墨县有百姓王丰兄弟三人。丰不信方位所忌,常太岁掘坑,见一块,斗,蠕蠕动,遂填。其随填,丰惧,弃。经宿,长塞庭。丰兄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隐身术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