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卷 异术:奇思妙想和创造发明 炼金术

元中,江淮中唐山人者,涉猎史传,,常游名山,言善缩锡,颇有师者,楚州逆旅遇一卢生,气相合。卢亦语及炉火,称唐族乃外氏,遂呼唐舅,唐不相舍,因邀同南岳。卢亦言亲故在阳羡,将访,今且贪舅山林程。中途止一兰若,夜半语笑方酣,卢曰:“知舅善缩锡,梗概语?”唐笑曰:“某数十年重趼从师,此术,岂轻耶?”卢复祈不已,唐辞师授有,达岳中相传。卢因色:“舅今夕须传,勿等闲。”唐责:“某与公风马牛耳,不意盱眙相遇。实慕君子,何至驺卒不若。”卢攘臂瞋目,眄良久曰:“某刺客。舅不,将死此。”因怀中探乌韦囊,匕首,刃势偃月,执火前熨斗削扎。唐恐惧,具述。卢乃笑语唐:“几误杀舅。”此术十五六,方谢曰:“某师,仙,令某等十人索妄传黄白术者杀。至添金缩锡,传者亦死。某久乘跷者。”因拱揖唐,忽失所在。唐遇流,辄陈此戒。

唐宪宗元年间,江淮有一山人姓唐,平修,曾遍游名山,言缩锡术。所谓缩锡术,就是炼锡银术。象,有很人跟他本领。,被他拒绝了。

一薄暮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养尸术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