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卷 异术:奇思妙想和创造发明 非常道

同州司马裴沆正在从洛中郑州的路。

黄昏分,在路边草丛中,现一受伤的仙鹤。就在意救助,一位白衣老人从树转。

老人告诉裴沆,有人血涂在仙鹤的受伤处,其伤才痊愈。

裴沆即刺取血。

老人说:“供血者需三世人。”意思是,你裴沆的前世不是人。谁三世人呢?洛中的胡卢生。

裴沆很实在,虽刚从洛中,但听了老人的话,是坚决返回。

找胡卢生,细说由,者很慷慨,刺臂血,献与裴沆。裴沆返回,老人很高兴,认他是守信人。给仙鹤涂血,带着仙鹤与裴沆他的住所憩。

唐朝的暮色中,老人的宅院渐渐现。荒草漫索,有世外意。

休憩间,裴沆有点口渴,老人取神龛中的水给裴沆喝,杏浆,色白味甘,十分喝。

裴沆知老人非等闲辈,便投其门,但被拒绝,理由是老人裴沆尘世未了。

最,老人给裴沆一包裹,面有封信,叫裴转给其叔,裴沆才知那老人跟己的叔叔是旧相识。

拜别,老人嘱咐裴沆,不打那包裹。

正我猜测的那,在路,裴沆忍不住奇,试着打包裹,四角立即各探一条红蛇。

裴沆的叔叔收包裹,打现面有一升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升仙术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