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卷 异术:奇思妙想和创造发明 霹雳车

兴州就是现在的陕西略阳,在唐朝的候有一处“雷”。真的很雷,中平水深一半,但每打雷,水即暴涨,同有鱼随流。所,每的候,附近的百姓“绕树布网,获鱼无限”。韦行规(面写的那位侠客)兴州刺史,亲眼目睹此。

那鱼洞雷有什关系呢?

雷雷神,古人是非常敬畏的,因它不但主降雨,且击杀恶人。

敬宗宝历年间(公元825年~826年),有十几人,逃避酷暑,从城跑乡间草堂。一,他在宴饮余,讲志怪故,突风雷,有一物玃猴,落在堂外庭中。惊恐中钻进床。那怪物倏忽台阶,目光炯炯遍视众人,俄消失不见。

掉的是雷神吗?

《酉阳杂俎》记载了一则与雷神有关的故:

李鄘在北,介休县百姓送解牒,夜止晋祠宇,夜半有人叩门云:“介休王暂借霹雳车,某日至介休收麦。”良久,有人应曰:“王传语,霹雳车正忙,不及借。”其人再三借。遂见五六人秉烛,庙,介休使者亦门骑入。数人共持一物幢扛,环缀旗幡,授予骑者曰:“点领。”骑者即数其幡,凡十八叶,每叶有光电。百姓遍报邻村,令速收麦,将有风雨,村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非常道目录+书签灯影怪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