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卷 多维空间:唐朝的平行世界 暗夜卖油人

江淮有何亚秦,力无穷,“蕲州,遇一人,长六尺余,髯甚口,呼亚秦:‘负我桥。’亚秦知其非人,因背,觉脑冷冰,即急投至牛柱,乃击,化杉木……”回长安,有宣平坊社区,王公显贵集聚所,在各坊区中赫赫有名。

夏,宣平坊现了一件怪:每傍晚,在坊口,现一卖油人,其头硕,皮肤甚白,言语不,他卖的油,不但鲜,且价格便宜,受各豪门厨师的青睐。

随,又生了一件:“京宣平坊,有官人夜归入曲,有卖油者张帽驱驴,驮桶不避,导者搏,头随落,遂遽入一宅门。官人异,随入,至槐树遂灭。因告其,即掘。深数尺,其树根枯,有虾蟆叠,挟二笔錔,树溜津满其中,及巨白菌殿门浮沤钉,其盖已落……”

一晚,一官员夜宴回,辗转街巷,四周僻静,前面突现一人,戴着毡帽,赶着毛驴,驮着两油桶,见官员,并不躲避。你所,正是卖油人。官员的侍从前呵斥,方不理,侍从怒,手搏卖油人,哪知手刚碰他的脑袋,那脑袋就落,滚入旁边的一处宅门。

官员一行人惊,带侍从跃门入,见那脑袋滚一棵槐树,便消失了踪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灯影怪客目录+书签屏风里的世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