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卷 多维空间:唐朝的平行世界 三国穿越者

唐朝的薄暮,烟树苍茫,荒野肃杀,旅途漫长,诸幽暗。

襄阳頔在镇,选人刘某入京,逢一举人,年二十许,言语明晤,同行数,意甚相。因藉草,刘有酒,倾数杯。日暮,举人指支迳曰:“某弊止从此数,左顾乎?”刘辞程期,举人因赋诗:“流水涓涓芹吐牙,织乌双飞客。荒村无人寒食,殡宫空棠梨花。”至明旦,刘归襄州。寻访举人,殡宫存焉。

刘某与冥鬼在荒野中饮,者所吟诗气逼人。

接的故说的是,南北朝北齐孝昭帝(公元560年),朝廷搜罗才俊,世族清河崔氏,有叫崔罗什的年轻人,文采众、才华横溢,被所在州郡征召。路长白山(在济南、淄博界,唐吉林长白山称太白山),色将晚,忽见前面楼台亭榭,红门粉墙,正他迟疑间,有一青衣丫环从门中探头,问:“你是清河崔郎吗?”

崔罗什一愣。

丫环又问:“您是清河崔郎吗?”

崔罗什点头答应。

丫环说:“那就啦,我夫人见见您!”

崔罗什感奇怪。恍惚间马,跟那丫环穿两门,了宅。,又一丫环,在前引路。

崔罗什说:“我是路人,竟此垂睐!但毕竟我跟你夫人不熟啊,贸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屏风里的世界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