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卷 多维空间:唐朝的平行世界 画中人

唐德宗贞元末年,州有将军叫冉从长,轻财客,州内文士依附他。有画名宁采,其绘《竹林》,甚工整,悬厅堂。

一日,冉宅有客郭萱、柳二秀才,在座的有宋存寿处士。闲谈际,柳突宁采说:“你幅品,所绘竹林七贤,长气势,失意趣。现在,我表演节目,不五色笔墨,修改此画,使精彩绝伦!何?”

冉从长笑:“莫说梦话!不笔墨,怎修改?”

柳笑:“我进画面……”

郭萱狂笑。

柳说:“若不信,打赌。”

郭柳二人遂赌五千钱,冉从长裁判,宋存寿观众。随柳腾身,了踪迹,众人惊骇,急忙《竹林》前,画面一阵摸索。

了一儿,众人忽听柳说话:“郭萱!”其声若画中。又了一顿饭的工夫,诸位柳画坠,指着阮籍像说:“已完工。”

众人望,感觉阮籍像真的与前有了区别,其嘴呈笑状。画的原者宁采叫,叫他辨认,他摇头:“阮籍似乎不是我画的。”

冉从长与郭萱一拜那柳,者那五千钱,是告辞走人了。

则故影响了蒲松龄《聊斋志异》的《画壁》:“江西孟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国穿越者目录+书签异维空间